apple

遮掩自己罪过的,必不亨通;承认离弃罪过的,必蒙怜恤。

读《明朝那些事》有感

       有时候,一本看似调侃的“史书”,就能挑起对一个人的仇恨。

       刚看《明朝》时,我是激动的,从朱元璋的发家史、朱棣的叔侄之争、朱祁镇创奇一生、朱祐樘宫廷冷暖……有那么多热血的、偏执的、可爱的、忠贞的、有趣的人,或为了报恩,或为了显志,在这个大明朝下生活、拼搏,生于此,死于此……

       慢慢的,我发现我爱上了这个朝代,原因也许是张子明临死前嘲弄的眼神,也许是《永乐大典》的著成与传承,也许是阳明先生“知行合一”的智慧,也许是杨慎的才气……

       多么个奇迹的王朝!然而,它的损落不会因我的喜爱而改变。我,终于是读到了万历。是的,这才第7册(全9册),那“名流千史”的 九千岁 还未大展身手……可是!这“拐弯中的帝国”,我读来就两个想法:气,累。气谁?朱翊钧。累谁?我。

       万历,他干了什么?随便玩弄一个宫女,孩子都生了居然还不认账??就因为那什么@#%&的“爱情”,搞出个长达15年的 争国本?!还想着让十四岁时娶的发妻(皇后)兼秘书死亡,好让那个没脑又嚣张的郑贵妃上位?!我#%&!

       行,好不容易倒霉长子的 太子地位 是定了,各方面欺压(不给好吃好穿,连太子老师的伙食、工钱都不怎么给),临死前还遗嘱让 郑贵妃 做 太后(最后给这白痴找到机会毒死了光宗)?!

       我是心疼光宗的,摊上这无情无义的老爸,死于自己的老实,却仍在死前关照那些为国奋斗的小人物的梦想与努力。从太子到皇帝,仅有一个月。(朱常洛活了三十八年,明光宗却只活了一个月。)

       看到这些,我怒了,也累了,更别提之后出场的李选侍和她干的那帮蠢事,我已无话可说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大明终究是过去了的,再喜再怒,也无济于事。我感恩我所身在的这个时代,我愿以我之平肩,接替当担祖国之建设,民族之未来,愿她,繁荣昌盛。

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14)